双珥prpr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继续逼逼

所以为什么那篇关于耽美中女性化的受又被推荐上来了orz

既然看到了我就再逼逼几句,有人说“既然要看娇滴滴糯叽叽女性化的受我为什么不去看言情呢prprpr”

是呢为什么呢?

为什么现在有那么多女性更倾向于看耽美,看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并不符合同性恋实际的男男,很显然这是个很复杂的涉及生理、心理、文化语境的复杂问题,而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一言以蔽之大概就是:爽。

直接上升到所谓“平等的爱”、“强强的联合”

我不理解但我大受震撼。

在关于耽美究竟为什么如此流行的讨论仍然众声喧哗但尚且缺乏权威定论的情况下就如此简单粗暴地申价值真的没有问题?

扯远了,关于既然要看娇滴滴糯叽叽女性化的受为什么不去看言情,

等等,到底什么叫作“女性化”啊???

美丽、可爱、娇蛮;任性、矫情、软糯,这些因素为什么不可以超越性别?

或者说,是谁把这些因素限定在某一个性别群体中的?

允许耽美存在但无法容忍软糯的男孩,这太奇怪太荒谬了,怎么说呢?就像在享乐中高呼人文与启蒙,同时又仿佛无条件妥协于某种僵化的既定观念的规训。

至于现实批判或者理想探寻等高大上的价值,是陀思妥耶夫斯基过时了吗?鲁迅过气了吗?

也不是踩一脚耽美捧一把严肃文学,药膳和肯德基是平等的,但是在吃肯德基的时候讲养生,不觉得很奇怪吗?

其实我觉得,很多的分歧与矛盾,无非就是,我不喜欢的文舞到我眼前来了,我不喜欢作者的行文方式,但这种争论明明完全可以限制在关于人物塑造、情节设计的范围之内,或者说,压根儿没必要,不喜欢不看不就得了,何必扩大到价值的高度。

就好像今天我塑造了一个白白嫩嫩的奶受,我就是三观有问题,你爱看,那你三观也有问题。

莫名其妙。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