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珥prpr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泼茶香》系列/中秋贺文】第壹年【冬——春】

先给不熟悉《泼茶香》这个系列的小伙伴们科普一下,设定里鼠猫二人中秋成婚,此文是成婚后第一年二人间的一些生活琐事,小段子形式,不虐的,冰糖哦~
讲道理贺文应该一次发完的,然而没有勤写手稿的我……【望天】
明天才是中秋,可是苦逼高三党国庆放三天😭,先发一半啦~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w~

——————————————————————————
【冬——梦魇】
天凉下来后展昭愈发地嗜睡,每夜近乎是沾枕而眠,却又总是睡不安稳。
白玉堂不止一次地被他惊醒过来,枕边人一头的冷汗,迷迷瞪瞪,含含糊糊地发着呓语:“冲霄……白玉堂……”
受包大人嘱托,旁人已再不敢在展昭面前提起“冲霄”二字,却不知怎的这邪物仍是屡屡扰他安眠。
白玉堂心软得跟水似的,又舍不得将人叫醒,每次只得隔着被子将人拢进怀里在他耳边低声哄着:“烧了烧了,没事了啊。”
虽说不能根治,然而如是之后怀中人便可一夜好眠了。

【冬——诊脉】
将梅园子买下来后,展昭连着在梅园子里住了几日。
公孙先生道:“病根已除,只是身子的亏损终归是补不回来了。”故而入冬后每日必得为展昭诊一回脉,诊脉前总得将白玉堂赶出房去,这是规矩。
屋檐下,靠墙处,白玉堂乖乖站着,檐上挂了一排铃铛叮叮咚咚直香,梅树枝头已吐露一串花苞。
宜春在一旁捂嘴直笑。
“丫头,笑甚?”
“我啊……我笑五爷这模样,倒是和见岳父似的。”
白五爷“嗤”地一笑道:“爷可不是见岳父呢么?”

【冬——寻梅】
红梅花开了后展昭愈发地爱在梅园子里逛逛。
朱红梅花开得繁盛,覆一点薄薄的白雪,与展昭那大红斗篷白毛窝,水蓝衫子白里子十分相衬。
只是天实在是太冷了,白玉堂捂着自家猫儿冰冷的猫爪子十分心疼。
于是寻了园里最避风的一处地方,决定在这安置一张椅子。
图是五爷自个儿画的,木材是亲自挑的,做也是自己做的。
椅子太精巧,打年前做到年后。
终于做好那日,白玉堂献宝似地将展昭摁到椅子上。
椅子做得舒服,说是坐的,实则是躺的;宽敞,可容二人并排躺着;暖和,铺了西域买的羊毛垫子和软枕;精巧,人躺上去微一使力便缓缓地一摇又一摇。
白玉堂瞧着眯起眼笑的展昭问:“舒服么?”
“舒服……可是玉堂啊,开封的桃花都出苞了呢……”

【春——风起】
起风了,风来雨便来了,春风春雨并不扰人,展昭却是睡不着了。
人在夜里,莫名其妙的心思总会特别多。
入了春他便和白玉堂搬回了开封府的小院看花。现下满园桃花香樱花香正绕在鼻间。
展昭轻轻戳了戳枕边人的脖颈,睡颜十分温柔的人睁开眼冲他笑:“还不想睡?”
“我……”
“怎么了?”
“没怎么。”
“有事呢?”
“我想说,白玉堂。”展昭一脸正色瞧着那对好看的凤眼,道:“我将来……我,一定会死在你前头。”
眼眶蓦地酸楚了起来,虽然旁人并不挑明,然而展昭心里清明得很,没有人能阻止生命的枯竭。
白玉堂伸出手环住了他,鼻尖抵着他的额头:“嗯。”
“若我死了……”
“猫儿。”白玉堂打断他,“你只记着,在你活着的日子里,我一定好好守着你。”
言罢一翻身覆在了他身上,挑眉笑着去解他衣衫:“还是睡不着?那我们来做些什么?”

【春——巡街】
开了春后,展昭终于又开始巡街了。
利落轻便的大红官服穿在身上,令展昭觉得十分欢愉,日子回暖后便比冬日里早起了许多,轻手轻脚越过身边还在熟睡的白玉堂,笑盈盈地上街。
头几日宜春就跟在后头念叨:“大人您起得这样早,五爷又该生气了。”
“五爷一生气就说是我的不是,看不住大人……呵,他来了,我可比以前累多了!”
走在前头的展昭忽而一转身,将宜春唬了一大跳:“他这样欺负你?那日后不许他进开封府的门了!”
“呀呀,大人,这……”
展昭一歪头,十分开心的样子,笑出了声。

【春——晨起】
展昭已与白玉堂斗了十来个回合。
一蓝一白两个身影恍若两条游龙,腾飞时带起阵阵剑光。
“叮”一声,白玉堂手中画影已被展昭挑飞了出去。
胜负既定,两人干脆并排躺倒在了汴河边的青草坡上。
“我说五爷……”展昭轻喘着气道,“你也太手下留情了。”
身边人握住了他的手:“爷乐意。我今日心里真是痛快,痛快得很,哈哈哈……”
柳枝已然很绿了,桃花开得正艳,流莺将韶光都啼贱了。
白玉堂笑看着展昭的侧脸,他们已经许久未像今日这样晨起练剑了。
春日啊,万物复苏,五爷的猫也终于彻底活过来了。

评论(10)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