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珥prpr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趴青蛙与坐角开胯【拉丁舞鼠与古典舞猫】

南方的冬季总有那么几天是凄风苦雨,湿漉漉的风撒着娇软绵绵地灌进大衣,然后冰冷冰冷地沁入骨髓。


白玉堂裹紧了大衣一路跑到艺术村,在檐下一气儿喝掉了小半杯热咖啡才觉回了暖,放轻脚步爬上二楼。


二楼只有两间教室,武术馆与舞蹈班门对着门,左边是穿大红太极服的小男孩儿们,右边是穿粉红色连体衣和雪白舞蹈袜的小姑娘们,一个一个娇嫩得像小花儿,而他们亲爱的展老师大概是万花丛中那唯一一点绿……啊不,唯一一棵草。


闲暇之余展昭会来艺术村给小朋友们上上课,中央歌舞剧团的男首席带着还分不清左右的小女孩儿们跳兔子舞——左左,右右,蹦蹦蹦——实乃人间一大奇景也。


故而白玉堂慕名而来,倚在门上特意围观展老师上课。自觉是在干一件无比正经的事。




门上镶着玻璃窗,舞蹈教室里的景象能看得一清二楚。


展昭正在帮小姑娘们趴青蛙,这个年龄的孩子们身娇体软,展昭摁着她们的胯一压又一压,就慢慢地压下去了。


有娇气的孩子忍不住用小手拍木地板或者昂起头来抗议,展昭就轻轻拍拍她的头,然后柔柔抚过她的脊背。


教室的隔音效果太好,白玉堂完全听不到展昭的声音,只能以极好的视力注视他微微垂下的睫毛,一边脸上淡淡漾开的小窝,和开开合合的嘴唇。


大概是在说:呼气,吐气,放松……


白玉堂想,正面看去那张脸上的表情一定特别温柔,春风化雨一般的那种。


嘴里含着的那口红茶咖啡突然有点酸。


不知凭借何种神奇的第六感,展昭脸上笑意一顿,继而扭了头,正落进白玉堂的视线里。


咧咧嘴角,轻轻点头。


白玉堂被咖啡呛了一口,狼狈地咳嗽两声,捂住嘴假装看天花板。




为什么每次偷看他训练都会被发现啊!




这一刹那的愤愤不平里,白玉堂忽而想起了他自己小时候练习趴青蛙的时候。


那时小少爷的谱可大了,乖乖练了几天之后就愤然起义,老师给他摁胯,他就故意使劲儿与老师的手相抗。白家小少爷那么金贵,老师哪敢狠心使大力呀,只能无可奈何地问:“疼不疼?”


“疼死了!腿要断了啊啊啊!”小少爷喊得中气十足,毫无羞愧。


后来夏老师治他来了,才不管小朋友是真哭还是假嚎呢,摁起胯来的狠劲儿堪比虐待儿童。


在那之后的日子,白小少爷的开胯日常就是一边与夏老师互怼一边自己暗暗吃苦使力,好歹把童子功练到了家。




现在一个令人不忍直视的脑洞在不受控制地扩大。


如果当初是展昭帮他练的趴青蛙……


白玉堂不禁开始想象展昭有着软乎乎掌心的手抚过他的头发和脊背,轻柔得像给某种小兽顺毛。他会凑到自己耳边喁喁细语:“呼气,吐气,放松……”


呸呸呸!


应该是五爷帮他压才对!




“玉堂?”


“噗……咳咳!”


白玉堂掏出纸巾来擦着嘴,对突然走出舞蹈教室出现在眼前的展昭怒目而视。


而展昭的下一个动作几乎让他石化。


“你今天穿的什么裤子……”展昭手脚麻利地把他身上那件浅灰大衣剥下来丢在一边鞋柜上,又低头扯扯他的裤子,“有弹性就好——来,帮我给小朋友师范个动作。”


说话间已经攥了他的手腕往舞蹈教室里去了。


“嗯……啊?”


“坐角开胯,你会的吧?”


“??!!”


白玉堂绷紧了身子,再也不肯向前一步。


“怎么啦?”


“那动作,那动作……”白玉堂咬牙切齿吐出几个字,末了还是泄了气,“太丑了!”太奇怪了!


“……”展昭深深吐息,告诉自己绝对不能与小孩子一般见识,歪歪头笑吟吟道,“你说你围观我训练几次了?给我帮个忙还不肯吗小少爷?”


“小少爷”三个字拖得长长的,抑扬顿挫,特别磨人。


白玉堂长叹一声,终究是带着赴死一般的表情走进了舞蹈教室。




“像这样把腿打开。”展昭拉着白玉堂一面试范一面讲解,在小姑娘们的那一双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的注视下声音语调都温和得不像话,“努力靠近,然后与你的小伙伴拥抱。”


白玉堂只觉得胸口被一撞。


他想展昭这老师做得也太模范了,示范得也太到位了!


两位舞者很尽力地把腿打开到接近180度,两双长得不相上下的腿近乎从脚尖到腿根都严丝合缝地贴合。那拥抱也是实实在在的,白玉堂知道展昭的手臂只松松环过了他的肩膀,但是微尖的下巴是好好搁在他肩头的,温热的吐息在耳畔那么清晰,只要一偏头,就能看到耳垂上那粒在发丝后头若隐若现的痣。于是绕过他的腰腹的手臂不自觉地收得越来越紧。


贴得实在太紧了,白玉堂甚至能描绘出身前人小腹上和腿上的肌肉线条……


生理反应十分遵守自然规律地出来报了个道。


在看到展昭微微发红的脸以及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时,白玉堂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以一个极其高难度的技巧一跃而起并退开数步,内火烈烈地从胸口烧到了大脑。


小姑娘们还在盯着他们看,一双双特别干净澄澈的眼睛一眨又一眨。


白玉堂低下头装模作样地理了理额前的头发,宽松的毛衣袖口勉强遮住了半张红红火火的脸,然后意图高冷而优雅地夺门而逃。


可是刚迈出一步就被展昭摁住了肩膀。


“你等等,我马上就下课了!”身后人噙着笑意道,“天冷,晚上一起去吃火锅吧。”


我不要我不去!


白玉堂在心里告诫自己,开口,却是应了声“好”。


—————————————————————————

墨念的科普时间:

兔子舞:小时候去学舞,大家都搞不清左右,老师就带我们跳兔子舞,就是手搭着前面小朋友的肩排成长队跟着音乐蹦跶,又能分清左右又能热身,现在想想好蠢啊!


开胯:我们练舞开胯最常用的三个姿势就是“开小胯”,“趴青蛙”,“角坐开胯”。

开小胯指路同系列《夜来私语时》,

趴青蛙就是趴在地上,两条腿尽量打开成180度,膝盖弯曲,就像青蛙的后腿一样,可以百度图片哦!

坐角开胯呢一般是两个人配合,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地上,腿以劈横叉的姿势打开贴在一起,尽量与对方靠近,然后与对方拥抱,这样既能帮自己练习也能帮对方练习啦【说起来这是我练习时最害怕的动作了呢捂脸】

胯的软度很好的人,比如说文中两位爷,腿就能打开到180度然后紧紧贴在一起……这样真的不会发生什么么🤔


总觉得再这样下去这个系列都要被墨念拿来开假车了【托腮

天气太冷了好想吃火锅【叹气


评论(15)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